口袋妖怪🦜

你们都不吃饭的吗

主盗笔/HP/APH/剑三/小排球/驯龙/喷喷/诡秘/舟

俺是陆初旭!!

【蛇窝吴蛇精生贺企划17:00第四波】

贺文part·5(最后一篇)

一共五篇

我有话要说,超感人的。

By松子辰  @K_松子辰_(:з」∠)_ 

*我最最最最最爱的大邪41岁生日快乐!!!

 “世上何尝尽富豪,也有饥寒悲怀抱,也有失意痛哭嚎啕~~~”胖子站在院子那块被扫平了积雪的空地中间,拉着嗓子手舞足蹈着。本来身上的雪也因为他的动作而被抖落下来,洋洋洒洒的像是扬起了一片白色的灰。

吴邪和张起灵坐在一旁的小石凳上,前者嘴角抽搐,后者虽然没啥表情但眼神中还是隐隐透着某种情绪。

“轿内的人儿……”这歌声忽地扯了一段就停了,胖子烦躁的挠挠头,低声骂道:“他娘的这词儿咋就那么难记呢。”

“胖子你也不瞧瞧这好好的一首京剧名曲被你唱成啥样了,找时间乖乖去跟小花学学吧。”趁他忘了词,吴邪赶紧插了嘴。也不得说,胖子的嗓门倒是适合唱什么“凤凰传奇”的啊,还有类似前段日子火的大红大紫的成都什么的,要他捏着嗓子唱京剧,那怕是要跟专业的好好学学。

 “网上说胖的人声音都很好,怕不是骗人的吧。”他想起了前些天的时候,自己被手下几个小年轻拉去把卸载了好久的QQ给重新下了回来。然而下载后他看着那个被小年轻拿去充了年会SVIP而弄得花里胡哨的QQ页面愣了好久,过了半晌才记得那几个小年轻说过的话。于是他先去“吴山居搞事小队”这个取名很奇葩的群里溜了一溜,顺带收了一波红包,然后就跑去刷空间。

没想着,这一刷还不要紧,不仅刷出了胖的人会唱歌这一条,竟还刷出了黑眼镜走滴滴时候的照片。那个偷拍啊,一看就是筹划已久的,不仅拍到了清晰度极高的正脸,竟然还没有被正主发现。看着那条微博的博主发出的花痴脸,吴邪无奈的扯了扯嘴角,转而存图发给了黑眼镜。

天真的裤子去哪儿了:@穷,这是不是你的照片?

天真的裤子去哪儿了:【图片】

穷:[惊讶] [惊讶]小三爷你竟然有我的照片?说,你是不是暗恋我。

天真的裤子去哪儿了:放狗屁,人家小女生偷拍的。[微笑]

穷:[抠鼻] 这算啥,以爷这颜值说不定马上就要火遍网圈,到时候就不是偷拍而是正正当当上来要签名了。

天真的裤子去哪儿了:……你就吹吧你

吴邪退出私聊页面正准备下线,却发现“吴山居搞事小队”里有人在艾特他。他点开一看,竟然是白昊天拿到了他03年的时候在三叔楼下的照片在那炫,而且还顺手艾特了他。

吴老大迷妹团白团长:看我们老大年轻的时候多帅!@吴老板狂炫酷霸拽

搞事担当一号:[花痴] 我的天哪!妈妈我要嫁给他!

吴老板狂炫酷霸拽:别想了这是不可能的……等等谁给我改的群名片?!

搞事担当二号:我!是我!【举手手】

一番集体花痴过后,这个“搞事担当二号”又带头斗起了图,吴邪不得不开了消息免打扰,捧着手机微微咂舌。这个妹子他可是见过,在现实生活里表面看来文文静静的,结果在网上一出手就是一堆表情包,不仅语出惊人而且还会发小黄图,还是两个男的那种。因为网不好刚开始看不清,所以当吴邪点开灰色的小方格并且看那个小圆圈转到100%后,他可是着实被狠狠地吓到了。

“我要给家里的网装个光纤,”他自言自语道,“必须要在灾难来临之前就先看清它的表面。”

“啊,想起来了——轿内的人儿弹别调,必有隐情在心潮~~”胖子的破锣嗓打断了他的回想,他伸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果然又是十几条“全体艾特”的消息,然而毫无例外都是白昊天。

敢情她花钱充SVIP就是为了有20次全员艾特吗?

突然手机又“叮咚”了一下,上面突然蹦出了一条微信消息,备注写的是“解大花”。吴邪连忙点开,就看到解雨臣发了个滑稽的表情。

我的解语花呗余额不足:???

小邪哥哥今天以身相许了吗:今晚来你家蹭饭,做补偿,一定要给我做一晚三百以上的。

我的解语花呗余额不足:行,不过你不准嫌弃我买的桌布。

我的解语花呗余额不足:哦对了,如果黑眼镜要来,不准让他进厨房。

小邪哥哥今天以身相许了吗:OK [爱心][爱心]

一头还听着胖子唱那首《锁麟囊》,一头翻着解雨臣的朋友圈,吴邪突然想起,自己好像也是会唱的。那时候大概还是“小花妹妹”,每次路过他家,都会听到二月红的声音。他有时闲着无聊进去看看,二月红也倒是允许,还会把他拉过来一起学。学到《锁麟囊》的时候,他听着那所谓“好人有好报”的故事,仰起一张小脸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好人比坏人多?”

他只见着小花妹妹和二月红师父面面相觑,而前者疑惑地瞧了他一眼:‘当然是呀,小邪哥哥你问这个作什么,是不是被人欺负了?我帮你打回去。”后者摸了摸他俩的脑袋,略微沉吟了一会儿,道:“其实很多人的善良与恶意都不够纯粹,他们成为不了好人,也成为不了坏人。”

“那这种人属于什么样的人?”

“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娘的,至少他现在还是相信这世上好人多,按照自己的标准。

在自己痛苦的时候有人帮你挡在身前,在自己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能为你推波助澜,在自己发泄的时候有人能给你依靠。就算他们做的事不一定对自己有利,但此时他们对自己来说就是好人,管他奶奶的天真。

“这才是人生难预料,不想团园在今朝。回首繁华如梦渺,残生一线付惊涛。莫在痴嗔休啼笑,教导器儿多勤劳。”记忆里二爷唱戏的声音与眼前胖子的声音巧妙地重合,然后他下意识地,就接出了最后一句:

“今日相逢得此报,愧我当初赠木桃。”

“诶唷,没想到小天真你也会唱。”胖子吁了一口气,双手叉腰道:“来来来,胖爷我唱的咋样?”

“有点韵味,不过声音太浑厚了。”

“那又咋样,胖爷可是很有感情的在唱,你们也要多学学。”

吴邪没理他,对着张起灵拿起手机挥了挥:“今晚小花过来蹭饭,我们得去准备准备了。”张起灵点点头,拿起放在吴邪旁边的几篮菜,就默默地往屋里走。胖子也扛起锄头,跟在张起灵后边。吴邪一低头,留给自己的竟然只有最轻的一块腊肉了。

他笑了笑,提起腊肉,看着那两人的身影,突然就很想说一句话。

是那种感觉此刻不说以后就再也说不成、刻不容缓的话,

“你们等等——”他喊道,前面两人回过头来,一齐看着他。

他缓了口气,慢慢地道:

“我有话要告诉你们,超感人的。”

————贺文part,此次生贺企划END————————

此次活动就这样结束辣!以后蛇窝还会搞活动,还请多多支持!!

最后再来波蛇窝宣传_(:з」∠)_

【一成蛇精深似海】门牌号:562212080

谢谢各位亲们的关注(づ ̄3 ̄)づ╭❤~


评论(5)
热度(11)

© 口袋妖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