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

你们都不吃饭的吗

主盗笔/HP/APH/剑三/小排球/驯龙/喷喷/诡秘/舟

俺是陆初旭!!

【蛇窝吴蛇精生贺企划17:00第四波】

贺文part·2

一共五篇

点灯

By竹子 @竹子竹砸 

把灯点到石头里去。

 

喘息与惨叫在耳边不停萦绕,吴邪把自己缩成一团。那边发生了什么,他努力不去想,只有等待。

然后一片寂静,他看见张起灵手里的矿灯。那一点光迅速满溢了整个石洞,也侵入了他本身。吴邪想,自己有胆量爬出石洞,或许是那盏灯照亮了自己前面的路。

他朝着这个方向走就对了吧,因为小哥说,他可以出去啊。

要和他们一起。

“灯……”

 

又梦到那个时候了。

 

我醒来的时候闷油瓶已经出去了钓鱼。胖子已经开始忙活午饭,端着活好的面从我身前经过还“嗬”了一声说天真你起床了啊?

我说你他娘的费什么话,难不成要我躺下给你装睡一个。

胖子嘿嘿笑了几声,难得地没有跟我犟。宿醉的感觉依然还在,我翻了个身从沙发上坐起来,特别想骂一顿这些反客为主的人一顿。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黎簇在外面浪了一圈最后还是回了杭州安定下来,和王盟一起勾三搭四不知道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然后坎肩来看我顺便报告敌情,那小子就邀请我去北京一聚。我心说无事献殷勤反常即有妖,黎簇平生最喜欢和我作对突然这么恭敬很难不让人警惕,虽然小崽子还是弄不出什么大事儿来。

然而刚到北京我就被小花截了,他说我来得正好。新月饭店来了龙脊背可以赏赏眼。

我心说惊蛰快到了这么一群蛇精病准备重现江湖还是挺不容易的,那不如勉为其难地配合一下好了。于是我就那么去了贼窝。

不在江湖很多年,江湖没了爷的传说。坐在新月饭店的包间,看着姑娘敬上来的香茗我心里还是懵逼的,这就好比一个被你强/奸过的人还心甘情愿让你上一样不可思议。

“大花你说说,你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到底是我先沉不住气,小花在那里摁着手机也懒得理我。他翻了一个白眼,说道:“吴邪你这么多年有点长进吧,要耐得寂寞。”

不得不说小花保养得非常好。也是快四十岁的人了依旧嫩得像一朵花。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说得就是这种男人。说好听的叫做绅士,难听一点就叫骚包。练过的人身子骨都是不一样的,他就懒懒散散往那儿一靠都像是摆造型等着摄像。

我在那边老神在在地发着呆,突然就听见掌声雷动,伙计就吊着一盏青灯挂到包间前。

……我操解大花你出息了?

我当时是真的愣了。解家当家一向稳重示人,这一次的疯狂倒是超乎想象。

接下来的事情让我难以叙述,但是毫无疑问,新月饭店与我相生相克。

就比如说龙脊背又是鬼玺。

就比如说小花这灯到底是没点成。

就比如说闷油瓶又抢劫了一次新月饭店。

然后一片兵荒马乱,其中我似乎还看到了黎簇笑得很猥琐。

北京的霾还没弄炸我的肺之前我又回到了雨村,不同的是一个人去,一群人回来。胖子早准备好了一桌饭菜,我才明白又是一场戏,而我被蒙在鼓里,什么也没得到还陪了飞机票。

很好。

整个晚餐他们都在灌我酒,然后就把我扔在沙发上自生自灭。真他娘的气炸肺了。我回屋换了身衣服,平心静气了好一会儿才出来。

“生日快乐。”

啊?

“年年有鱼。”

我操张起灵你也知道你好兄弟别说年年有鱼了就是把自己卖了都还不了债。

“徒弟啊,没啥送你的,那么就继承这块匾吧。”

去您老人家的清白传家。

“喏,给你。努力还我钱啊。”

解大花你怎么把天灯顺过来了?

“吴邪哥哥,生气对皮肤不好喔。”

但是秀秀你这一套化妆品很没诚意啊,说好的不让爷生气呢。

 

我抬头看雨村的天空,明亮而悠远。突然就想起在斗里生死不知的时光,那里太黑,却终于可以适应。

因为他们是光啊。

因为有他们,我可以在最不适应的环境下走很远很远。

“谢谢。”我说。

 

番外.

1.“哑巴你可真确定吴邪说梦话都是灯?”

“……嗯。”

“看来我解家可是真要点这盏天灯啊。”

2.“为什么是我需要引起吴邪注意啊?”

“就你这么一个弱鸡需要他惦记。”

 

在黑暗中活着的人,想要一盏灯来看清前面有什么,但又害怕照到自己。

吴邪是灯,他说即使在黑暗里,他们也不是石头。

人心的冷硬在苏杭春雨下柔和,那冷硬的石头终于还可以变成最初的姿态。

万家灯火,有没有为你燃的一盏。

抱团取暖,飞蛾扑火。

他们是彼此的光。

——————贺文part·2END——————

评论(2)
热度(15)

© 口袋妖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