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

你们都不吃饭的吗

主盗笔/HP/APH/剑三/小排球/驯龙/喷喷/诡秘/舟

俺是陆初旭!!

【蛇窝吴蛇精生贺企划17:00第四波】

贺文part·4

一共五篇

今年惊蛰吃元宵【又名“元宵和惊蛰不得不说的故事”】

By葵花

今年的年关来的晚,就好像上一年过了一个世纪,而下一年,似乎又马上触手可及。

 

“老子好像一下就要老两岁!”

吴邪骂了一句。

 

他本是不在意这些事情的,但奈何去年发生的事情太多,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汹涌地向他袭来。不是以前的那种想做却做不到,而是明明以前可以做到,现在却做不到了。

 

心灵上成长了,身体却衰退了,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自己好像又对这件事有着很深的怨念。

 

对了,那里好像有个脱离自然规律的人。

 

他看着旁边和他们一起泡脚的张起灵。后者看了他一眼,然后视线飘远,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胖子的声音传了过来。

 

“天真,咱话可不能这么说,咱们三个要老是一起老的,你胖爷我明明还是个小年轻,还能再大战三百回合,你这就老了我是个什么情况?小哥,给我递下暖壶。”

张起灵收回视线,弯腰拿到水盆旁的暖壶,递给胖子。

吴邪不知是不是该笑,不过胖子说得对,他们和小哥比的确是个小年轻。

 

手机“叮”地响了一下。不用看吴邪也知道,肯定是元宵节的群发祝福。但无聊透顶的他,还是拿出来看了看。屏幕上是另一个老人——黑瞎子的大名。

 

“徒弟,提前祝你生日快乐,给你们寄了包元宵,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到,虽然贵的离谱,但不用感谢我。”

 

吴邪笑了笑,翻了个白眼。从前可从没有什么“提前预祝”的情况,就算是当天也没怎么祝过。更何况这元宵当天肯定是寄不过来的。想也知道是为了十五的那句师父,不过看在元宵的份上,就不揭穿他了。他把手机放进兜里,想:“你不让我感谢那我就不回了。”

 

 

“晚上吃什么?”

 

待了一会,眼看着天暗了下去,脚再泡估计就要发了,吴邪开始想着晚饭。

 

张起灵回屋里拿了刀,向小道上的鸡走去。隔壁大妈立马冲了出来,站在院子门口大骂:“那是我的鸡!”眼看着胖子就要加入“战场”。吴邪一下坐起来:“小哥,咱今天晚上不吃鸡!”

 

他们晚上吃的是白粥就咸菜。今年的元宵节他们没去买元宵,其实是因为懒,但他们早就对那些并不重要的口味没有感觉了,吃不吃也无所谓。

 

“瞎子说给咱们寄了元宵。”不过,既然有人给他寄了元宵,那他还是很乐意尝尝那种甜腻的味道的。

 

“大瞎还算是有点良心,知道咱们懒得去买元宵。”胖子一听眼睛就亮了。

 

“但是,现在应该还在北京某个快递小哥的手里。”吴邪又补了一句。

 

“天真这你就不懂了,等他送来,八成也没什么地方卖了,咱再去馋馋他们,是不是小哥?”

张起灵抬头看了胖子,夹了一块咸菜。

 

于是,两天过后,传说中的元宵也没有踪影。

 

“我说天真,瞎子这元宵寄到天上去了?寄来得坏了吧,除非他丫能顺道送个冰箱来。”

 

胖子说的没错,原本想着有包元宵能不用做饭,怎么也没想到送过来之后还要额外处理一下坏了的元宵。

 

吴邪正打算出去看看快递小哥有没有被堵在村门口,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元宵在这。”解雨臣出现在院子门口,举了一下手中的盒子。

 

“哟,大花,合着这快递员是你啊。”胖子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顺势拿走了他手里的元宵。

 

解雨臣笑了笑,继续说道:“我来办点事,顺便来看看,碰上快递员了。吴邪,这是黑瞎子送你的生日礼物?货到付款。”

 

“你怎么知道是元宵的?”

 

吴邪心里骂着瞎子,赶紧转移了话题。钱还没还完,心里头还是有些发虚的。但说完他就后悔了。

 

“上面写着。”解雨臣冲着快递盒子抬了抬下巴,然后在路旁的草丛里摘了朵花。

 

吴邪这时候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这么傻x的问题他是怎么问出来的?

 

正想着,一朵花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秀秀说让我送你朵花,寓意是你比一枝花大一点。”

 

吴邪僵住了,这种寓意他是接还是不接?

 

胖子一把拿过花塞进吴邪怀里,“拿着吧天真,一枝花多好啊。”

 

…好吗?他好像记得是女人四十一枝花。

 

之后,又有一枝小花骨朵被塞进手里。张起灵的声音响起:“一枝花多一点。”

 

吴邪看着怀里的花在风中凌乱。

 

 

今天惊蛰,晚上吃的却是元宵。

 

不得不说,瞎子买的元宵防腐剂肯定加了不少,在路上奔波了三天半都还没坏,估计是在外面裹了一层福尔马林。

 

吃之前,吴邪在胖子的逼迫下照相发了个朋友圈。大意是,我今天吃元宵你们一定很馋。没想到,吃完饭之后再看手机,留言刷了满满一屏幕。齐刷刷的都是“我也正在吃元宵。”

 

有黑瞎子,秀秀,苏万,王盟,黎簇,还有小花,胖子和小哥。

 

他抬头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的解雨臣,后者盯着手机屏幕,脸上满是笑意;胖子在厨房里边哼着山路十八弯边刷碗,时不时扭扭屁股;张起灵正拿着今天拿回来的、已经有点蔫了的花找花瓶,想要种上。

 

而这时,黑瞎子正坐在专车里等着接单。

 

秀秀在北京的大院子里抬头看着天上为数不多的星星。

 

苏万在家里准备自己的论文。

 

王盟关上了吴山居的灯,准备回家。

 

黎簇在家里看着和爸爸的合照发呆。

 

屏幕里,一大群人身处不同地方,做着不同的事情,却在同一天,吃着同一顿饭。这种感觉,很微妙。明明不在一起,却拥有同一种感受,于是,心里便生出一种奇特的想法,我们是在一起的。

 

虽然现在不是,但在十几年后,模糊不清的记忆中,他们可能把同一顿饭,当作记忆重塑的证据,那时,他们就是在一起的了。

 

这大概是一种别样的陪伴。

 

吴邪的嘴里还残留着一丝元宵的甜味。“其实,惊蛰吃元宵的感觉还不错。”他想。

 

今年的惊蛰随着春节的结束到来,而等待他的,将是触手可及的明年的春天。

 

“老子又老了一岁!”

——————贺文part4 END——————

评论
热度(2)

© 口袋妖怪🦜 | Powered by LOFTER